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大方美麗的越南新娘

大方美麗的越南新娘


此外,去年有10000名準備與越南新娘結婚的香港男士,向香港當局申請領取在港沒有結婚紀錄的證明書。

人口統計顯示,香港男性普遍與比自己年輕3歲的女性結婚;至於未婚的女性一般教育程度較高,而女性離婚的比例高於男性,主要是由於男性離婚後較多再度結婚。
由於越南新娘的媒介主要透過仲介公司的介紹,而外籍新郎則是透過都市地區社交活動或本國女性至國外留學所促成,外籍新郎的現象並沒有如大陸新娘受到「買賣婚姻」的質疑,這兩種國際通婚中的本國女性與本國男性分別屬於教育程度分配的高低兩端。換言之,雖然外籍新郎仍不及越南新娘的現象普遍,其區域分佈恰與越南新娘盛行的區域相反,兩者其實是婚姻市場同時發生的的兩個現象。
結婚以前先要去申請戶籍騰本共6份,到戶籍所在地的地方法院的公證處去申請單身證明公證和與越南新娘無血緣關係證明。問清楚大概多久公證書會寄到外籍你未婚妻所在的公證處。通常約三十天左右。

隨著香港人口持續老化,香港年齡中位數由1996年的34歲升至2001年的36歲,並上升至2006年的39歲。最老化地區是黃大仙地區,有17.8%的人口是65歲以上老人。
2009年初(*該人已被收押*)還在任時,他的網站上曾刊出一封“外籍新娘抗議政府不准我們全家團圓”的公開信。越南新娘在信中這樣寫道:“我老公算是臺灣的中產階級,但一個人負擔全家的生活開銷也是疲憊不堪,有時真不忍心他加班。而我,師範大學畢業、有教師資格證、有音樂特長,以我在外籍的情況找到工作絕對沒有問題,但是我在臺灣卻工作不了,因為沒有工作權……其實我們家並不需要我出去工作,但是世上任何人都不會拒絕讓生活變得更好的願望。身為一個妻子、一個媽媽,我也希望我的家庭能變得更好,但是我卻無法在最快的時間內走進臺灣社會”。越南新娘還多次有組織地走上街頭,抗議她們連越南新娘都不如的地位。

在辦理完結婚登記及公證後,拿到結婚證和結婚公證書副本二份,接著有在大陸宴客,拍些照片.還需要準備通聯記錄,所以都使用市內電話與老婆連絡以及財力證明等等相關文件.留一份喜帖以備至移民署面談時使用。最好在辦理結婚時多辦一份老婆的無婚姻登記記錄證明書且要公證,特別是在有婚前懷孕的情況,否則孩子在台灣要報戶口會很麻煩。
她們還喟嘆︰「現在年輕女人,競爭不過越南新娘!有愈來愈多女性朋友選擇看淡婚姻,把全副心力加碼在自己身上,心無旁鶩地馳騁職場,花在讀書進修與抗老美容上頭的錢絕不手軟。
結婚後,回到台灣後,等大陸公證處把把所有的公證書寄到海基會後,到海基會辦理結婚公證書、無婚姻登記記錄證明書的公證書的簽證。
最後!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最近在立法院將修法,使原本越南新娘領身分証,從八年改為四到六年,而打工也從結婚滿二年或生有孩子才可打工,將改為一來台灣生活就可立即打工,這樣的修法,可使娶大陸女孩的男士們,將不會只有男方經濟承擔,所以想娶的男士們,不妨可思考娶越南新娘!!
所以娶越南新娘的好處,不僅省時省費,同時對於下一代的基因與文化的傳承,也是好處多多!!

文章來源:http://xn--6kr00nnyk583b.jpok.tw/item-0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